颉春选,品牌设计师
言匠品牌设计创始人
约稿微加 logosjgj
专注于品牌整体视觉设计
新浪微博@logo设计工匠

与四十岁处男的一个晚上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.发生在西安某个小区.....    

 在这个浮躁的城市里.总有那么一些人,深埋在你的脑海...

     晚上在公司加班了半个小时、和往常一样.在人流中等待公交,然后挂在车上.无数次的摇晃.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..下车后.由于最近长了智齿.肿肿的半张脸我实在难以忍受.所以晚餐只能吃流食.两个包子一碗稀饭.就这么简单搞定了..

     走进小区.一位四十多岁的男人.手里握着一瓶酒.嘴里叼着半截烟.跟在我的身后.我回头看了他几眼.他说‘年轻人.扶我一下’.我开始想着这肯定不是什么好人.但是.人的本能是善良的.我一把扶住他.他问你家住几楼.操着一口陕西话.我说.顶楼.他说他就住我楼下.我怀疑.他是不是想去我家找地方睡觉啊.一股很浓的男人味.烟酒交杂的让人窒息.哎,看他九分醉的样子.相信他一次吧...

     到了他的住处.里面简陋的无语伦比.半个厕所 .半个厨房. 一张简陋的床.五十平米大的空间.地上两双破陋的鞋子.餐具很是干净.两瓶没喝完的啤酒.几包刚打开的利群香烟.白色的墙面贴着几张范冰冰的海报.看来大叔的人生品味还是不错.他从他的兜里摸出半包利群.很是客气的让我抽.看他喝醉的怂样.我就没客气...

     这么大的岁数.我就问.‘大叔.你家其他人了’他沉默了许久,然后喝了一口酒.说‘就我一个人.我一直一个人啊.我,没结婚.这是我的家.好多年了都. 我.你看这是我的身份证.’我此时真不知道.该问什么好.他又发话了‘我很寂寞.我每泡天在网吧.酒吧.我正常吗小伙子?’我说这正常啊.男人么.寂寞的时候就是这样的.当然.我是看着他的脸色说话的.他两只充满血丝的脸盯着我.一言不发.我说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.他说‘你是文人.我可以向你学习,但我是有经历的人.老弟.谢谢你把我送回家.’此时的他和精神病没什么两样...

     突然.他说他是处男.他没有老婆.也没有孩子.恨是羡慕人家.我特别想问的就是.你正常吗?身体上?

     但是 .看到那双球大的眼珠子.我还是没张开嘴.然后叼着烟的他开始分享它的娱乐精神.他喜欢泡吧的氛围.他说舞厅里的同性恋是他最喜欢的角色.那些跳钢管舞的女郎令他很是陶醉....

     看着它光棍好几十年的份上.我恨不得把自己变成女人.让他爽个够.那么饥渴的他.盯着墙上范冰冰的照片..自我陶醉的沉思者.给我讲着那些黄段子.什么苍井空.什么欧美动作大片.什么网吧病毒....顿时.我才明白了.他是有病.而且还不轻.反正就不是什么正常的人.我说我要上楼了.上一天班累了.他拽住我的胳膊.我心里一寒..生怕被强暴.我这么年轻.他那么饥渴.喝醉后的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.

     使劲的他锁上门.说.我请你去上网.你给我游戏改一个密码.我不太会.求求你...软件你肯定会.我说好吧.其实我很不想跟他一起.万一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啊.他带我走出房间.摇摇晃晃的到了小区超市买了两包香烟.我一包.他一包.我想不通他为什么老是买烟.桌上都好几包.而且没有空盒...也许真的有病吧!

     我们来到了网吧.他有自己的会员卡.然后也给我开了一台.打开了他的游戏.一看.原来我也不懂.他加了我的QQ.我凑过去..一看他的.天啊.好友为零.qq也是光棍.晕死了.我喝大了还是他喝大了.我在干嘛.我此时怀疑我是否正常.可能是我太善良了.不到一会.他就打着呼噜..然后被我喊醒了.在寒冷的夜里他抖擞着.然后要请我吃饭.我说算了吧.我酒醒了.我牙疼吃不了.他很爽快的让我先回..我匆匆离开..

     我回家后.躺下来想.回忆着第一眼见到他,他或许是非常讨人的,而你可能对他特别的举止印象深刻。他的注意力集中在一点,有时候不诚实、不可靠,但这绝对不是为了好玩和恶作剧,而是另外一些我很难想到的原因。这种人很少犯罪,很少恋爱,但也可能正维持着浅淡的友情和爱情关系...这就是他.四十岁的处男..精神病患者..

    他这种人. 渐渐被社会边缘化,生活在社会的底层,大部分患者即使康复仍受到社会的排挤与鄙视。

    然而事实是否真的如此?又是什么造成今天我们对精神病患者的误解?我们应该用何种态度来正确对待他们呢?这是生活在现代文明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logo设计工匠 | Powered by LOFTER